小時候覺得水沒甚特別,而現在可以在外買的水跟其他飲料一樣有許許多多的選擇:有蒸餾水啦、有礦泉水啦、有有氣的水啦、有維他命水啦、還有果汁水啦。在香港各大supper market和restaurant都有付錢的水賣,但不知道什麼原因令我感覺外國人調的水是比較易入口的,所以在國外旅行我從不介意買貴水喝,相反在香港我不甚喜愛用金錢換來一支水,除非必要。

 

我買水首選的會是礦泉水,不明白為什麼就是喜歡它的那種味道,自從在Paris回來以後我更愛上喝Badoit品牌的水,此水來自France,氣泡較小,入口順喉,用餐時不會搶去菜餚的味道。另來自Italy的San Pellegrino與同是France的Perrier都在香港很有名氣的,亦較本地人為熟識,San Pellegrino的氣泡強勁且有淡淡的鹹味,混入果汁的話像喝汽水一樣,而且比較健康,因為沒有一般汽水加添的糖分;而大部分的人最愛在Perrier裡加上檸檬片,感覺清新。不說不知原來歐美有很多models愛喝來自Sweden的Ramlosa,它有不同的果味,清香怡人。我想上年紀的一輩可能不太接受有氣的水,而Acqua Panna會是一個好的選擇,它是沒有氣泡的礦泉水,亦是與San Pellegrino同一間公司出品的,聽聞Acqua Panna的PH值和礦物較低,所以是美食家佐膳上佳之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