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趕不上吃早點的時間我們乾脆到hotel裡面的Paul買個麵包吃算了,但想不到的是除了法國長麵包之外,它們其他的麵包也是非常的好吃,人還沒有走到bakery門前已經在遠遠嗅到它的香味,使得我肚子咕嚕咕嚕的,嘻嘻!有機會去法國的話一定不能錯過喔。在巴士的途中我們看見Musee d'Orsay的指示牌,心血來潮便下車去看看〈因為它不在我們的travel list內的〉,它最早期是車站來的,後來車站關閉了便改成現時的博物館,可是今天它沒有開放,但我們還是在門前拍了數張照片才離開。之後我們去了Jardin du Luxembourg,看見人們一群群的聚集在草地上,聊天啦、閱讀啦、談情啦、睡覺啦、甚至家庭活動等,寫意非常,羨慕死我這個異鄉客。之後我們去了Sainte-Chapelle,它的建造的目的是保存耶穌受難時的聖物,內裡的正中間擺放了Louis IX的雕像,旁邊有一道旋轉的石梯,它可是又窄又長,在上層可以看見彩藍色襯金邊的頂部和彩繪的窗戶,它跟一般教堂不同的是座位是在兩旁排列的。Conciergerie以前也是皇宮之一,後來王室放棄了這座宮殿,遷移到Louvre才演變成監獄的,我選擇參觀Conciergerie是因為看見旅遊書上有介紹當時在法國大革命最血腥恐怖統治時期的景況,該監獄有「斷頭台前廳」的聲譽而前來的,可是此行我什麼也沒有看到,真的有點失望。而Cathe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亦是遊客必去之地,它那哥德式建築的頂部和圓形玫瑰花窗最能吸引我,但亦是太多遊客的關係我們被迫要遠距離拍照。我們亦去了Panthéon,它有別終一般的法國建築,現在是法國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之地。步出Panthéon之後我們找了間Quality Burger Restaurant醫肚去,之前提及法國的麵包美味不再講,它們的salad也是我懷念的美食之一。晚上我們到hotel的頂層渴酒和欣賞Paris夜景,雖然坐的位置不是最靠近玻璃窗,但它的180度弧形落地玻璃亦看得非常的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